棉拖

喜欢我的人就可以把我穿走。

我喜欢上王俊凯时的心理活动『六』

※祝阅读愉快


※久等了对不起TAT


※终于完结了,很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一会儿会单独放出一个完整版,是修改过的。






徐志强问完就爬下了床,打着哈欠蔫了吧唧地往卫生间走,似乎并没有想要得到一个具体的答案,但是我嘴唇动了动,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像是有什么念头迫不及待地呼之欲出。


那种感觉就好像六年级的时候被同桌恶作剧倒在嘴里的一整包跳跳糖,在碰到舌尖的一瞬猛地炸开,上蹿下跳,噼里啪啦地爆裂,酸甜得眼泪都要流出来,而我却只能闭起嘴巴,咬紧牙关,藏起这场五颜六色的烟花。


我从小就对“尝试”怀揣着莫大和莫名的勇气,好像所有的未知都能通过尝试得到解答,且自认为理性自持,懂得见好就收,尝到了滋味就能吮吮手指头逃走,但可能王俊凯从一开始就不一样。


我们在一个注册人数还不过百的小型论坛里认识,用着并不方便的私信界面,服务器还时常崩坏。他当时是“不聊天的”摇滚乐队主唱,我则是“不聊天的”日常杂物摄影师,就是这样两个平时在论坛里从不发言的人,能聊上天的契机不过是王俊凯上传的demo封面太丑。


当时心里想着,封面配不上内容啊,就私信了他一张还没公开发过的照片,“给新demo换个封面吧”。


那首刚发了没多长久的demo以常为辅的贝斯做背景,弦音低沉,整首只有一句歌词,“世界空荡人心满脏”,简简单单,却好像幽深密林里猛地投射下来了一束强光,撕开了这个世界的口子,试图探进它血肉淋漓的内核。曲子一开始挺黑暗的,但是后半部分就开始转折,光亮一如既往地在他的歌里降临。


我给他发的照片是一个教堂的尖顶,在巴塞罗那,有一只灰羽的鸽子背着光停在上面,巧的是,镜头里一束光从侧边漏下来,直直地穿透了它的心脏。


王俊凯很快就回复了我的消息:“兄弟谢啦,以后还能问你要封面吗?”


“行啊。”


信息发送成功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竟然那么轻易地就跟王俊凯建立了需要长期交流的关系,并且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开始放任一个陌生人慢慢占据自己的生活。


所以被问到性向时也坦白了,连约一炮的要求也是我提的。有想过临阵逃脱,因为我不过是一只一戳就破的纸老虎,在第一次见面之后就发现了王俊凯是一团火,足以让我原形毕露。那天晚上他进入我的时候,我浑身都在发抖,只好咬他的脖子,但是却被他顶撞得一点力气都使不出,糊了他满颈窝的口水,只留下一个浅浅的牙印,还换来他暧昧的一句“千玺是饿了吗?”


这团火后来确实烧到我了,烫到我了,在他录音间醒过来的那一天,他送我到公交车站,给我带上手套和围巾之后,对我说了一段话,“我不想让自己后悔,但也不想让你为难,我本来只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来让你接受我,但没想到你溜了一个月,我只好从今天开始延长。千玺,不要试图无视我。”


时间,确实是个会让人产生紧迫感的东西。


我后来拿着那把钥匙应了王俊凯那句“以后常来”,吃了很多顿王俊凯做的饭,听了很多首王俊凯的歌,也睡了很多次王俊凯的床。


我们在窗台边、沙发上、浴室里……在任何可以留下痕迹的地方,拥抱、亲吻,像没有明天一样地喊对方的名字,带着炽烈的意愿。


某天王俊凯坐在餐桌对面,身上的围裙还没摘下来就问:“我现在可以正式盖章成为你的男朋友了吗?”


我嘴里包着面,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带着些许郑重的意味。


只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日,却就这样被打上了烙印。


我想我终于让王俊凯正式进入了我的生命,他就像生活抛给我的一个限定课题,一开始有点难,让人茫然,但是结课警告上写着大大的“过时不候”四个字,让人紧张,让人在意,也让人不想错过。


那天晚上,他放了一张腰乐队的专辑《相见恨晚》,我们躺在新买的卧室地毯上聊天,地毯是我挑的,上面绣着玫瑰花和小熊。


《情书》里唱到“人生来不着边际的烂塘,你像不切实际的春水”的时候,王俊凯转过头吻我眉心的痣,跟着唱了下一句:“在末日路过的那天,我是多想你也来看……”


咫尺是王俊凯的呼吸,我听着,末日来临,似乎也不过如此。


歌很快就放完了,外面疏疏落落开始下雪,我们在地毯上做爱。


窗帘敞着,月光大片大片地从窗户玻璃洒进来,我躺在那块厚厚软软的毯子上,汗不断地被揉进去。看着天花板,我想到了第一次看到王俊凯唱歌的场景,只是歌声变成了——


“你说我俩好比露骨的情书

抛向泪光闪闪的世道

忧愁还好 投靠我做不到

盼你也是 不语不急躁

当晴空还远的今天里

我等你 再为我

再为我 一笑”









评论(10)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