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拖

喜欢我的人就可以把我穿走。

※祝阅读愉快


※一个短篇,没头没尾






闷热。


天气预报说傍晚会有台风经过,易烊千玺趿拉着人字拖去楼下24小时便利店买冰棍。


便利店老板娘正架着平板看电视剧,磕着瓜子聚精会神的,眼睛都不往门口瞟一下。


据易烊千玺观察这已经是第五遍《甄嬛传》了,他推开冰柜挑了一只绿色心情进去结账,里头空调猛得跟不要钱似的,冷风呼呼地往领口里钻,汗一下子全干了,透凉。


平板里甄嬛伸着腿荡着一架红色秋千,表情一派天真。


两块硬币丁零当啷进了机子,易烊千玺扯开包装袋递给老板娘,对方从善如流地帮他扔进了脚边垃圾桶。


出了超市又是热,刚刚凉下来的皮肤瞬间蒙上一层水汽。易烊千玺就这样蹲在一边的遮阳伞下边伸着舌头一点点地舔冰棍,抬头眼见着天空慢慢化成了橙红色。


郁风在这时候踢踢踏踏走下来买烟,鼻梁上还架着副眼镜,家居服袖子一丝不苟地挽至手肘,长裤正正好截到脚腕上方,脚底乱七八糟地踩着一双板鞋,整个一斯文败类。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舔掉化到手指上的冰棍,没多久郁风就叼着烟踩着鞋带蹲到了他旁边。


易烊千玺挪了挪位置,“这天穿长袖你不热吗?”


“家里边开了空调,”郁风嘴里咬着烟字句含糊不清,撸了把袖子,“你老吃绿色心情不腻啊?”


易烊千玺随口怼道:“您老抽中南海腻了?”


“妈的,说不过你。你家那位还没来电话?”郁风摸出火机点燃烟抽了一口。


易烊千玺嫌弃地皱皱眉,“关你屁事!”


“行,关你屁事关我屁事,我上去了,拜拜了您。”


郁风是他楼上的房客,正宗富二代,离家出走在这里租房子住,整日里花天酒地开趴梯,老楼隔音效果又不好,为此易烊千玺没少报过警,两个人谁都不想理谁,但都喜欢喝酒。


所以说酒不能多喝,易烊千玺醉酒了跟郁风讲了不少王俊凯的事。


他在等王俊凯的电话,已经等了很久了。


台风天的雨像小时候外婆放在篓子里举着筛的黄豆,打在窗户上哔哩啪啦的响,易烊千玺披着雨衣搬阳台上的绿植,雨水顺着风呼啦啦往他衣服里钻。人字拖也不受脚丫子控制,他干脆脱了泄愤般甩到了楼下。咬着牙搬到最后一盆的时候他看到了楼下的人。


他举着一把黑色的伞,穿着黑色的西装,踏着黑色的皮鞋,站在一辆黑色的车旁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谁雇了杀手来。


据说如果一个人心动的话,体温会上升0.2℃,易烊千玺喘着粗气,感觉自己浑身滚烫——倒不是心动,他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恨自己拖鞋扔早了,转头锁上了门。


王俊凯打开门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浴室里洗澡,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易烊千玺怒吼:“你他妈有地产了不起,私闯民宅当心我报警!”


王俊凯换鞋进了屋,闻言笑了笑,一边解西装扣子一边敲浴室门,“我进来了?”


老房子浴室门锁很久之前就坏了,易烊千玺又懒得修,平时只用一根一次性筷子堪堪插住,王俊凯用力推了推门筷子就折了。


“王俊凯,你敢进来试试!”


“好,我试试。”



易烊千玺蹲在淋浴间角落里被王俊凯吻住,花洒里喷出温热的水顺着面庞流进贴合的嘴唇缝隙,他的脚丫子抵着王俊凯的皮鞋,方才被花盆割破的手揪着王俊凯的衬衫领,还细细地流着血。


他们很久没见了,确切地说是一年五个月零三天,时间有时候就像从树叶缝隙里漏下来的光,明亮又刺眼,让所有注视它的人流泪。


易烊千玺曾经总抱怨时间不够用,一天为什么只有24个小时呢,他有很多想做的事——晃荡到楼下买根冰棍,步行去邻街看场电影,蹲在宠物店门口逗一下午猫,或者趴在沙发上看本书。


很奇怪,王俊凯消失之后时间突然就变得很漫长。某天他躺在阳台上看了一整天的云,猜测其中一朵会飘到某座城市变成雨,在洋流里结成冰,在山峰上化成雪。地球是一个圆,一朵云总会以某种形态跟另一朵云相见,但他跟王俊凯却似乎永远不会了。


王俊凯出了国,隔三差五地上新闻。娱乐报标题夸张,“豪门公子王俊凯深夜幽会欧美男模”、“王姓家族继承人携陈家小姐出席宴会,疑似订婚”……整得跟电视剧似的。


有一次喝醉了酒,易烊千玺跑到楼下公共电话亭给王俊凯打电话,郁风拉都拉不住。


公共电话亭废弃很久了,落了厚厚一层灰,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准确地按了11位电话号码,对着发不出一点声音的听筒骂了半夜。


王俊凯离开之前说处理完家里边的事才能跟他见面,还说会给他打电话。


全都是放屁。


这会儿风停了,但雨还在下,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用毛巾毯裹着抱在怀里。床单是前天刚晒的,还留着屋顶牵牛花的香味,他们都没有擦头发,水洇在上面深了一大片。易烊千玺抬手给了王俊凯一击,因为在浴室里待久了,浑身都没力气,嘴里嘟嘟囔囔:“你弄脏我前天刚晒的床单了。”


王俊凯伸出手梳了梳易烊千玺的头发,满手柠檬味的洗发水香,他耐心地讲:“明天晴天,床单帮你洗了重晒,我一会儿先给你吹头发。”


“没劲,起不来。”


“不用你动。”


屋里只开了几盏壁灯,一团团漂浮的甜柿子似的。雨水混着泥土的植物香气在鼻尖滞留,让易烊千玺想起他刚刚搬进来的几盆绿植。


耳边吹风机呜呜地响,易烊千玺闭着眼睛躺在王俊凯怀里说:“一二三四五估计活不久了。”


王俊凯关了吹风机问:“谁?”


易烊千玺抬手指了指墙边七倒八歪的五盆。


王俊凯笑得胸腔都在颤:“你取名字的功力只增不减。”说完就又打开了吹风机。


易烊千玺的头发很软,吹一会儿就干了,王俊凯把吹风机搁到一边,依然抱着易烊千玺不撒手,得寸进尺地亲他的脖子。


易烊千玺昏昏欲睡,手肘拱了拱王俊凯的肚子,“你消停会儿行不?”


王俊凯笑了笑,“还生气呢?”


易烊千玺不说话。


王俊凯于是把手伸进毯子里找易烊千玺的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摸过去,说:“我这不是回来了吗,那边的事情也处理好了,以后就能安安心心跟你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转过头,慢吞吞地讲:“王俊凯,这边儿不是你家地界吗,公共设施太差,你给我找人把楼下公共电话修好。”


“行。”


“你以后要想给我打电话,只准打楼下那个公共电话,接不接就是我的事了。”


王俊凯愣了半秒,笑了笑说:“行。”


后来三伏天里易烊千玺站在公共电话亭舔着冰棍跟王俊凯打电话,热了就扯着电话线站到便利店门口吹冷风。


阳台上一二三四五依旧长得茂盛,绿油油的,开出了花。















——————————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完了怀疑小易是无业游民,其实不是的,我心里给他设定的职业是开画廊的。







评论(38)

热度(7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